一个不定时产粮的咕咕喵

第四章 燕子送信紫薇

      翻墙事件第二天,小燕子就被拉着去了学堂,皇上为了考察也跟着来了学堂,尔康作为御前侍卫自然是跟着一同来了。纪师傅想先考考小燕子的学识,问道“格格,请问你对杜甫李白了解多少呢?”还没等尔泰永琪提醒她呢,小燕子就兴冲冲的答到“豆腐里白,我知道,不就是豆腐里是白的嘛!”尔泰听到这答案,默默地转过了身,他怕小燕子看见他笑话他会生气。大家听到这答案都是大笑起来,毕竟他们也第一次见能把杜甫和李白听成豆腐里白的。皇上虽然忍不住,但还是不能丢了面子,轻咳了一声大家才止住笑意。

      小燕子自知自己又说错了,挠挠头不好意思的坐下了,可纪师傅哪会放过她啊,他接着问到“那格格不知道杜甫李白,知道四大才子吗?”小燕子刚坐下又被纪师傅叫起来,她真的不知道什么四大才子啊,她眼神左右看了看,向尔泰和五阿哥发起了求助,谁知五阿哥和尔泰说的唐朝诗人被她听成了别的,她啪的一拍桌站了起来“什么?糖炒死人啊!”学堂上又是一片哄堂大笑,这回连皇上都没忍住也是跟着笑了起来,尔泰和永琪也是忍不住了跟着笑了起来,尔泰回头看着小燕子懊恼的表情,心想她怎么这么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纪师傅见问小燕子问不出个所以然,转头问了班杰明,班杰明很快就答出来了,小燕子确是瞪了他一眼,班杰明哪能知道这其中的弯弯绕绕呢,他只是颇感委屈。一堂课说快不快说慢不慢的,下学后小阿哥们都开心的回各宫去了,小燕子和尔泰四人走在路上,还在抱怨着他们不帮她,皇上就在后面叫住了小燕子一行人“小燕子,朕限你三日之内搞清楚谁是豆腐里白谁是四大才子!不然你就别想出宫了!”皇上被小燕子搞的气冲冲的,也不想和她多费口舌,说完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小燕子一行人回到漱芳斋,尔泰和五阿哥班杰明正坐着喝茶呢,却看见小燕子不许奴才自称奴才,尔泰不由得好奇问道“小燕子,为什么不许他们自称奴才奴婢呢?”小燕子回头看了尔泰一眼说到“你们啊,就是主子当习惯了,他们也有父母啊也是父母手心里的宝贝啊,如果不是因为穷,谁会把自己的孩子送进宫里来啊?我没爹没娘的,听到他们说奴才奴婢的我就难受。”尔泰他们听到这话都是自我反省了一番,尔泰看着小燕子认真的样子,忍不住宠溺的笑,可听到小燕子说自己没爹没娘,又很是心疼。突然小燕子像是想起了什么,拍拍手到“我知道了!四大才子就是他们四个!小桌子小凳子小虫子小蚊子,以后我叫你们你们不许说奴才在,要说才子在!明月彩霞,你们是两大美女,以后叫你们两个你们要说美女在!听到了吗?”六个人难为情的应了下来,可他们也知道,在宫里能遇到这么好的主子,是一件十分难得的事,便暗暗发誓要好好伺候小燕子。

       小燕子说完这些又安静了下来,她很想出宫去找紫薇,跟紫薇解释清楚一切,可是她连什么是豆腐里白,什么是四大才子都搞不清楚。尔泰看她安静的样子,大概猜到她在想什么,便说道“小燕子,你可以先给紫薇写一封信,我和五阿哥出宫帮你送给紫薇。”小燕子一听可以写信也是大喜,可她转念一想,紫薇之前教她写字,她学了好久才会写紫薇的名字,该怎么写信呢?她摆了摆手说道“我只会写紫薇的名字,剩下的该怎么办呢?”班杰明听到这话,想着有机会让小燕子不生气了,和她说“我可以帮你画出来啊,你忘记了我会画画吗?你和我说,我帮你画,紫薇真像你们说的那么聪明的话,她一定看得懂的。”

      小燕子听到班杰明这话,知道他不想让自己生气了,其实她下学之后就不生气了,想了想班杰明的话也很有道理,便让班杰明画画了。晚上,尔泰和永琪带着厚厚的信封来到学士府,把信交给了紫薇,紫薇看着看着却哭了起来,她问“她受伤了是吗?她被箭射伤了?她受伤了你们怎么都不告诉我呢?”福伦一家和永琪面面相觑,他们都以为有人已经和紫薇说过了,一时间尴尬了起来,最终尔泰打破了这种平静,问道“她写了什么,你看懂了吗?”紫薇用一首小花儿和小燕子的诗打动了所有人,连永琪也惊叹她的才情。尔康被这样的紫薇深深吸引着,她的才华,她的容貌,无一不在吸引着他,让他沉沦。尔泰看着自己的哥哥,心中也有数,可目前为止最重要的暂时不是这些事情,他向紫薇说道“小燕子在宫里一直很自责,她说她抢了你的爹,她还说有机会她一定会出宫来见你向你赔罪。”

      紫薇感动的同时也不忘记问尔泰很多关于小燕子的事,尔泰总是在无形中偏向小燕子,紫薇看着尔泰的行为,心底也是明了,她没说什么,在尔康的提醒下紫薇匆匆回房间给小燕子画画去了。


小剧场

小燕子:尔康,紫薇是我妹妹,你应该叫我和尔泰叫姐姐姐夫才对!

尔康:你这话可就不对了,尔泰还是我弟弟呢,该你和尔泰叫我哥哥才对。

紫薇:哈哈哈哈,尔康,你怎么还跟着小燕子胡闹,尔泰,快管管你夫人吧。

被cue的尔泰丝毫不在意自己哥哥嫂嫂的管管夫人这话,他只在意小燕子的快乐,于是说着:只要夫人开心,我们想叫什么叫什么~

小燕子:尔泰我就知道你最好拉!(扑)

评论(7)
热度(8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清妍汪!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