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不定时产粮的咕咕喵

第三章 紫薇心碎,燕子出宫受阻

 (一) 上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小燕子的伤好的差不多了,皇上特地赐了漱芳斋给小燕子自立门户,还赐了明月彩霞,小桌子小邓子小虫子小蚊子四个奴才伺候着,小燕子也不摆格格架子,和他们六个都玩到一块儿去,倒是让漱芳斋每日都有欢声笑语。

       日子一天天过去,转眼到了祭天酬神的日子,紫薇和金锁听说宫里多出了个格格,还在想会不会与小燕子有关,紫薇心想着,我一定要相信小燕子,却也还是忍不住和柳青柳红金锁一起去到街上,看看这位新封的格格,是不是她日夜担心的小燕子。    再说小燕子,尔康和班杰明走在队伍后面确保安全,尔泰和五阿哥在她一左一右,看着她不停的向着周围的百姓挥手致意,高兴的左摇右晃的,抬轿的人也被她弄得摇摇晃晃的,永琪总是第一时间就把小燕子的头往轿子里推,反倒是尔泰,见她高高兴兴的样子,也不忍把她推回去,反正他时时刻刻都注意着,定不会让她有事,自从见她以来第一次看她这么开心,就随她去了,尔泰心里想着,看着小燕子也是露出了宠溺的笑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燕子见尔泰不拦着她反而是看着她笑,她也高兴起来,老是朝着尔泰那边伸出头去向大家打招呼。紫薇和金锁柳青柳红看见坐在轿子上向大家打招呼的小燕子,紫薇崩溃了,她怎么也不敢相信小燕子竟然会抢了她的爹,她追着队伍喊着“她不是格格,我才是格格,折扇是我的,烟雨图是我的,夏雨荷是我娘!”大内侍卫以为他们是闹事的人,正想处置紫薇时,却让尔康听见了紫薇的这番话,他急忙赶了过去,紫薇被打的奄奄一息,她第一次这样狼狈不堪,她缓缓的爬着,拉住了尔康的脚踝,对他念出了烟雨图上的内容之后就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尔康震惊之余也让手下住了手,这么大的日子可不能出问题,便将紫薇和金锁带回了学士府。前面的小燕子听到后面的吵闹声,第一时间也没有多想,可她回宫后却是着急起来“怎么办怎么办?闹事的人会不会是紫薇?”永琪和尔泰刚踏进漱芳斋的门,便看见在院子里转着圈走来走去的小燕子,后面跟着明月彩霞她们,也是一头雾水,急忙出声道“小燕子,你在做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尔泰,五阿哥,你们来了,我都快急死了!你们能不能让我出宫啊?”小燕子见尔泰来了,也是上去就拉住了尔泰的手,这一举动让永琪有些不好受,尔泰本来还开心着小燕子有事第一个想起他,可看着她这着急的样子,还是忍不住皱了眉:小燕子应该开开心心的,不应该这么着急。尔泰如是想,他问到“你要出宫?出宫做什么?你想要什么,我去帮你买,你想做什么,我都可以帮你做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燕子没听出尔泰的言外之意,她这会只要想到闹事的可能是紫薇她们,她就急得和热锅上的蚂蚁一样“尔泰,我问你,你知不知道今天闹事的人是谁?是不是三女一男?”尔泰正惊讶小燕子怎么会得知这个消息,永琪却说“不错,正是三女一男,有什么问题吗?”小燕子听到这话,眼泪刷的就下来了,她失神的走着,嘴里还念着“完了完了,我完了,一定是紫薇,紫薇一定恨死我了。”突然小燕子想起了什么,她抓住尔泰的手,急忙问道“尔泰,你一定知道的?对不对?你一定会帮我的对不对?”小燕子急的大哭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尔泰的手突然被柔柔软软的小手握住,让他一时有些愣神,他反应过来,握紧了小燕子的手,不自觉的摸了摸小燕子的头说到“你别急,确实是三女一男,其中的一男一女关起来了,另外两个女子,应该是我哥和我阿玛在处理,你等我回去问清楚就来告诉你好不好?”他看小燕子着急大哭的样子,心像是被揪住一般疼得厉害,当下只顾着安慰她也没想什么男女有别,他像是哄孩子一般,一下一下的抚摸着小燕子的头,小燕子在尔泰的安慰下也是冷静了下来,乖乖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见小燕子不哭了,尔泰和永琪对视一眼,便出宫去了学士府,见到了紫薇,听了紫薇的故事,他们都是震撼不已,尔康更是为紫薇的才情所倾倒,可谓是一见钟情了。可是尔泰心想,小燕子这样单纯善良的女子,怎么会诓骗别人的爹呢?以至于尔康问他谁更像格格这种问题时,他毫不犹豫的说“不能说谁更像格格,谁就是真的格格。还珠格格举止行为间都是大而化之,完全不像是心机之人。”“你有点偏袒还珠格格。”尔康听尔泰这么说,看尔泰不自觉上扬的嘴角,他倒是清楚了自家弟弟的心。尔康去放了柳青柳红,并向他们了解到小燕子的事,回来后告诉了福伦,福伦看向自己的小儿子,也是没办法到“这件事是大事,如果我们家真有个遗珠格格,那我们还需要从长计议。”尔泰虽然相信小燕子不是格格,可他还是觉得小燕子不是坏人。众人商量了一会,可是天色已晚不得已只能让永琪往漱芳斋跑了一趟,告诉了小燕子,小燕子听到永琪说大家都在想办法解决这件事时,也稍微安心了些。

(二)下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小燕子正坐在一处高地看着宫外想事情,班杰明本想到这处画夕阳,却刚好遇上了小燕子,见她心情不佳,便过去和小燕子聊天,小燕子想着班杰明和尔泰五阿哥关系这么好,说了也没什么就把自己和紫薇的事都告诉班杰明了,班杰明也的确是个仗义的人,他当即表示不会说出去并且会想办法帮她,让她别着急一定要等尔泰和五阿哥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飞逝,小燕子一直在漱芳斋等着尔泰和永琪,可是她哪里能闲的住呢?“这个尔泰和五阿哥,这都几天了还没有想到办法吗?”她等了好几天终于是等不得了,决定要自己想办法出宫。于是她便带着小桌子小凳子四人到宫门口看了一圈,测量了宫墙高度决定要翻墙出去,她回到漱芳斋让四人拿了四个梯子,又让明月彩霞两人拿了布,将四把梯子缠在一起,还让明月彩霞给她找了一身小太监的衣服来,四更天时她们五人偷偷摸摸的来到宫门口的墙边,梯子搭上刚好能够到宫墙上。

      四个奴才着急的不得了,生怕小燕子出什么事,可是格格的命令他们又不得不从,不由得出声提醒道“格格,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啊?格格我的好格格,要不您再等等福二爷和五阿哥吧!”“不行!我等不了了,我一定要出宫去找紫薇,我要亲自和她说清楚!”小燕子哪管得了这些,她现在最怕的就是紫薇误会她抢了她的爹。四个奴才没办法,只能努力的抱住梯子,让梯子摇晃的幅度小一点方便小燕子爬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小燕子一心只想着翻出去找紫薇,可她并不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早就被皇后监视了,从她入宫的第一天起皇后就觉得这个格格来历不明,她想和皇上说,可是皇上认女心切哪会给她机会,她只能自己去找真相,便随时让豺狼虎豹看着小燕子,回报她的一举一动,这不,小燕子刚要爬上墙顶,就被赛威赛广带人拦住了,四个奴才被打到一旁,没人扶着梯子,小燕子也重心不稳摔到了地上。赛威赛广压着她,她怒到“我是还珠格格!你们还不快松开我?”赛威赛广看着她,笑到“还珠格格?等的就是你,皇后娘娘那恭候着您的大驾呢!”

       皇后看着被绑过来的小燕子心中暗爽,她逼问小燕子和福家令妃之间有什么阴谋,是不是要谋害皇上,小燕子觉得这个皇后简直是莫名其妙,之前就对她不爽,现在更是一直找她的茬,她说到“我呸,皇后,你就是不满皇阿玛这么宠爱我,我和令妃娘娘能有什么阴谋!”皇后被她说的气急,让容嬷嬷给了她一耳光,白皙的脸上瞬间出现了五个指印,可小燕子哪能受得了这种委屈,她三下两下的就把按着她的两个宫女给推倒了,站起身来踹了容嬷嬷一脚就要去和皇后拼命,皇后被吓到了,不得不让赛威赛广把她捆起来明日再审。

       眼看着小燕子被五花大绑带去了景仁宫,几个奴才急得不得了,却又毫无办法,只能一直守在漱芳斋门口等着尔泰班杰明和五阿哥去救小燕子。尔泰和五阿哥下学回来找了班杰明,几人正想去带小燕子出去,但在门口看见四个奴才守着,心里着急的问怎么回事。“福二爷,五阿哥,班画师,你们快去救救格格吧,格格被皇后娘娘的人带走了,现在还没有消息呢!”小桌子哭喊着。

       尔泰心中一紧,被皇后带走了?那小燕子会怎么样?想着小燕子可能会吃苦头,他再也理智不了了,转头就要去景仁宫要人。“尔泰,你别急,我去找皇上,五阿哥你和尔泰一起去景仁宫,皇后毕竟是你的皇额娘,你也能说话。”班杰明拉住了尔泰,永琪也很着急但是听到班杰明的,也只好同意,拍了拍尔泰的肩示意他不可着急,尔泰慢慢的冷静下来,同五阿哥一道去了景仁宫。尔泰和永琪到景仁宫要人,却遭到了皇后的冷眼待遇,她把小燕子拎了出来,看见小燕子这幅没了生气的样子,尔泰的心都快碎了,他的小燕子如何能受这种委屈?他看见小燕子脸上的指印,也顾不得君臣有别,朝着皇后问到“皇后娘娘,不知还珠格格是犯了何等大错?您要对她动用私刑,她可是皇上最宠爱的格格,伤了她,娘娘真的能承受得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皇后最讨厌的莫过于拿皇上压她,更何况她与令妃积怨已久,听到她的侄儿这么说话,她更是气不打一处来“放肆,本宫是皇后,难道本宫教育一个不知何处来的对我不规矩的格格,也要经过你福尔泰的同意?”“皇额娘,什么叫做不知何处来的格格?难道您是说皇阿玛的义女是假的吗?”永琪看见皇后这幅嚣张的样子也很是生气,他看得出尔泰对小燕子的喜欢,他也知道小燕子不是他的亲生妹妹,他庆幸过,可他更想和尔泰公平竞争。皇后正想让人教训尔泰,门口的太监却高声喊道“皇上驾到!”皇上一进门,看着跪在地上的尔泰和永琪,看着被五花大绑的小燕子,勃然大怒到“皇后!你这是做什么?小燕子犯了什么错要你把她绑成这样?还不快松绑?”小燕子见皇上来了,也是眼泪汪汪的喊着皇阿玛扑进皇上怀里,皇上见到小燕子这样,心疼极了,眼眶也不自觉的红了起来,他轻轻拍着小燕子的背,安抚着她。

      皇后向皇上说明了小燕子翻墙的事,皇上却因为心疼小燕子没有过多追究,他问小燕子翻墙的缘由,小燕子说“皇阿玛,我跟您说过的呀,我想出宫,可是我一直出不去,就只能翻墙了。”皇上看着小燕子笑到,让她在漱芳斋反省反省,他最恨人动用私刑,更是让皇后在景仁宫里闭门思过,皇后更是气急败坏了,可她也没有办法发作只能作罢,心想着总会有抓住她小辫子的时候。皇上随着小燕子他们一道回了漱芳斋,他答应小燕子出宫,但是要求她必须上学堂做出学问,小燕子刚高兴起来,听到皇上这话又焉了,但她也没有办法,只能送走了皇上。尔泰和五阿哥班杰明见她不开心,只能答应她会在学堂上帮她的,这才让小燕子开心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尔泰看着小燕子脸上的指印,甚是心疼,拉过她来给她上药,“你能不能保护好自己?你这样我会心疼的。”小燕子听着尔泰的话脸一红,却也没说什么,她对男女之事很是迟钝,不说明白她根本想不通,只当是哥们对她的关心,也没有拒绝只是苦了尔泰还以为小燕子不喜欢他差点就放弃了,永琪还因为他们两个的事和尔泰打过一场。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
今天没有小剧场🌚这章有点流水账,写的不好的话大家多提意见,感谢感谢!


评论(5)
热度(11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清妍汪! | Powered by LOFTER